[談]車禍處理事宜及保險理賠

 


 


首先要我先感謝clair的老公幫我處理理賠的事宜,


 


再者要感謝阿條媽、金豬妹的爹、前同事們以及最重要的黑熊.....


 


這段期間還好有你們的幫忙,讓我度過這不便的2個月....


 


 


 


經過這次的車禍,也懂得了許多處理方法,


 


先談談車禍發生時好了,


 


第一,不管怎樣,一定要報警,手機請直接112,不是110哦


 


第二,若可以的話,車禍現場不要移動,當然,若在重要路口或是會影響大家時,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記得先畫線,或是拍照


 


再來就是等警察來或是趕快送醫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另外談的是保險理賠


 


1。請對方一定要去辦出險,這是關係到以後自己要申請保險時才能申請得到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那麼保險可以申請滿多的


 


1。對方的強制險或是有汽車有保全險之類的


 


2。自己的保險-意外險


 


3。若是上下班途中或是出公差途中的勞保


 


 


 


我想1跟2就不用再談了,我想說的是第3的勞保,


 


因為這次我自已要申請時才發現原來我可以申請勞保,


 


這也是要託sunny的福,告知我有這個權利


 


但申請勞保是很麻煩的


 


申請的部份就我這次為例,有2部分


 


一、請假的薪資申請


 


       要附上的表單有"申請傷病給付申請書"、"上下班途中事故證明書"、"診斷書"


 


       "存摺影本"、"駕照影本"、"報警三聯單"


 


       這部分是申請因傷病而請假未領的薪資,但是要從第四日起才能申請給付


 


二、看診的費用申請


 


        附上公司開立的"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單"、"全民健保核退申請書"、


 


        "就醫收據影本加蓋院章"、"醫院診斷書"、"存摺影本"、"上下班途中事故證明書"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說實在的,為這得到這些資訊,我打了少說有10通電話詢問勞工局,


 


每次得到的答案都不大相同,而且有些服務人員口氣也不是很好,


 


網路上的資訊也有限,所以想說寫出來,若大家有用到時就可以參考,


 


但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啦,呵呵呵,平平安安的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若以上的資訊有誤的話 再請大家糾正,謝謝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玩]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DAY2-城市幻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