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]蒙太極養生鍋底






大年初一棕熊來我家拜年,
想想團購的養生鍋剛好免去老媽熬高湯的煩雜手續,
先聲明喔,我只負責鍋類的所有東西,
其他的菜是老媽弄的(其實也沒有其他的菜了)呵呵,
因為光鍋類要準備的東西就夠我一個人忙了....




先照外包說明書同等水量及蔥、薑、蒜頭放入鍋裡煮
一開始是白色的高湯,但愈煮湯會愈透明哦




再加入白菜先煮一下,讓白菜的甜味出來就可以上鍋嚕
完全不用調味,
老媽一直用很不相信的眼神看著我,
事實證明,女兒是對的,連老媽、老爸都覺得好吃,
我家總算不用再吃羊肉爐嚕




火鍋必備的菇類,
有些人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我吃的火鍋都沒有火鍋料呢?
因為呀~~我不愛吃,加工過的火鍋料,對我家人來說也都不愛,
所以我們偏好吃菇類、青菜、肉類,很簡單...
而且這樣煮起來也不會讓火鍋煮到最後湯都因火鍋料而變質了....




豆皮、貢丸




花椰菜


老爸特地去買的大磨菇
以前我都不敢吃磨菇,後來老爸買了這個大磨菇回來煮火鍋後,
我就愛上了....
呵呵,人都有小時候咩,都會挑食咩,
像香菇,我也是因為去SUNNY家吃了烤香菇後,就愛上了....




我忘了哪盤是牛肉、哪盤是豬肉了
只記得左邊的肉是比較柴,右邊的就好入口多了,
光看油脂就知道哪邊好吃了吧?!




過年一定要吃的長年菜....
會應景吃一下,雖然老媽已經燙過後再用蒜頭炒過,
但苦味仍在,不過老爸愛吃,所以每年還是會出現...



蘿蔔糕
這就沒啥好介紹了....

忘了拍全鍋的樣子了,因為大家都餓了就開動了,
我家的人不吃海鮮,所以不會有年年有餘(魚)的菜....
一切都是很簡單的吃一吃,重頭戲都是"給紅包"
從工作後都是給老爸老媽紅包,
唯一能領的就是從棕熊那邊領....
好在還有人會包給我....
但聽到金豬妹的紅包竟然比我從小到大領得還要多,
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"M型社會"的反差.....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玩]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DAY2-城市幻象